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学生天地 >> 校园活动 >> 正文
小小井盖我来画,大大文化我去传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18】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日,现代中学校园内出现了一些特别的“风景画”——“海绵宝宝”、“小猪佩奇”、“魔法梳子”“神奇魔方”等用油彩涂出的各色景、物、人纷纷落户校园井盖,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据了解,这一活动来自学校政教处的组织,这一创意涂鸦出自美术陈贞老师和美术兴趣小组之手。他们通过艺术构思、整体设计,在妙笔巧手下,使原本不起眼的井盖,变幻成为各式各样的不俗景致,并逐渐衍生成大家口中的“井盖文化”。

 

 

 

“这不仅起到了提示的作用,把不起眼的地下水井盖都能弄得这么文艺,有了这些井盖的点缀,顿时感觉校园也可爱了不少。”同学们纷纷表示说。

 

 

 此项举措,激发了学生们的创作热情,还使他们在现代校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灿烂印迹,是学生自觉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体现,展现了学生的特长和特点,更是现代中学素质教育的成果和“为师生终身发展”办学理念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