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校内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深化精细 抬底促优 ——现代中学2020学年九年级第一、二次月考质量分析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10】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20109日晚上700,我校全体九年级教师及校领导齐聚新教学楼101参加了以“深化精细、抬底促优”为主题的九年级第一、二次月考质量分析会。


会议由九年级张建新老师主持。主要由四部分组成:

一、各备课组长就两次月考进行详实的质量分析;

二、各班主任就步入毕业班的班情进行详实的分析;

三、下年段行政杨育容主任考试情况展开数据分析并提出教育教学建议;

四、校领导郑名烜书记对备考工作做重要指导。


首先,九年级各学科备课组长就本学科特点与两次考试情况进行交流,结合中考要求探讨本次考试中反映出的学生的优势和不足之处,并做出下一阶段教学计划和策略。

随后,各班班主任就步入毕业班的班情进行详实的分析;夹叙夹议的分析,耐人寻味的感悟以及科学准确的数据,全面详细地展示了本次考试的基本现状和优生情况,让各位老师在优异中确定方法,在差距中寻找问题。


紧接着,下年段行政杨育容主任发表讲话。杨主任首先肯定本届九年级年段的工作,并就本次期中考试情况展开详尽的数据分析,最后提出三点思考:全面分析、深入研究、因材施教。修行是一个人一生的课题。在现在大的教育环境下,教育是一种修行,教师工作更是一种修行。作为老师,心无一物才菩提,要守住我们做老师的底线。教育就是一场美丽的修行,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生命温暖生命的盛大的修行。


最后,郑名烜书记对备考工作做重要指导。他希望大家以“精、细、实”三个字为九年级工作主线,踏实工作,努力工作。郑书记对九年级教师、学生的努力给予肯定,要求全体教师结合现状,抓准问题,调整策略。同时提出“一步一个脚印,一届更比一届好”的期望。

通过本次会议,九年级组全体教师踌躇满志,坚信“携手现代学子,定能共创佳绩”!加油,九年级的全体师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