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校内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仙游现代中学2020年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张益萍/来源: 政教处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20年6月29-7月5日为今年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建设节约型校园,使我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更加低碳环保,现向全校师生员工提出如下倡议:


一、做宣传节能的标兵

要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自觉担当节能的宣传员,大力宣传节能增效、绿色发展的现代理念;着力倡导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争做“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先行者。以节能为己任,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环保的良好行为习惯,把低碳生活的目的和意义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营造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校园环境。

二、做践行节能的楷模

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的点滴小事做起,做自觉践行节能的楷模。

1.养成离开办公室、教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的良好习惯,避免电器设备无人空转。

2.会议室、办公室(家庭)做到冬天空调温度不高于20度、夏天空调温度不低于26度。

3.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建议教室、办公室、会议室以采用自然光为宜。

4.随时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衣物集中洗涤,洗涤剂要适量投放,避免过量用水。

5.积极推广“无纸办公”,节约打印、复印用纸,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

6.树立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争取做到“一物多用”。逛街时带上购物袋,少用塑料袋,减少一次性用品(如纸巾、纸杯、筷子、方便碗等)的使用。

7.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提倡适度消费,不超前消费。

8.分类处理废纸、饮料瓶、电池等废弃物,促进生活节能。

9.积极践行135出行方案(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公共交通工具),养成“绿色出行”习惯。

三、做督促节能的典范

倡导节能、低碳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行为习惯的同时,我们倡议全校师生发现身边有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等不良行为要主动制止,及时纠正;发现因设备损坏、老化造成的浪费现象,要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围绕节能增效,积极开动脑筋,主动建言献策。常怀律己之心,常行节能之举,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节能、低碳行动的深度发展。


节能、节俭、低碳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是一种品质和美德,需要我们大家去践行。全校师生员工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并肩,从现在做起,把节能、节俭、低碳理念转化成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规范,让绿色与我们同行,以自己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绿色校园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