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校内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成长心连心,生命手牵手,家校力合力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15】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仙游现代中学党政领导历来重视学校德育工作,不断拓宽德育教育途径,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注重校内与校外合力。为进一步密切家校之间的联系,增强老师、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互信和关怀,促进三者的关系,2018年1月14日,仙游现代中学在福建诺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举行“成长心连心”活动。有200多名学生、家长、老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围绕“信任、感恩”这个主要内容,以生动活泼的体验式活动的形式来落实素质教育的内涵。一系列的体验式活动及游戏让师生和家长放下平日身份,在游戏中体会责任、孝顺与感恩,大家不仅认识到了信任和合作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搭建了一个学生、家长、老师互相沟通的桥梁。

200余名参与者被分成15个小组,在会场爱心大使的热情指导下,通过钻大小呼啦圈、跳兔子舞、玩小组拼图等体验式的小游戏,领悟了有效的沟通方法,懂得了接纳、欣赏和关怀他人,学会了给所有人鼓掌和点赞,拉近了师生家长之间的距离,培养了队员之间的默契和协作能力,形成团队凝聚力。




在两人面对面对话环节中,同学们与成功企业家、资深教练、陌生的家长、同学直接对话,倾诉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和压抑,畅聊生命理想和人生价值。在中午的爱心便餐中,学生给各自蒙眼的家长喂食简易的爱心午餐,感动了无数家长,也进一步领会到家长平日的不容易。




下午的活动更是精彩纷呈。各小组在义工的带领下,选出学生组长,迅速排练出各自小组的节目,唱歌、跳舞、小品……不一而足,令人目不暇接。之后的父子母女互动——“保护父母师长走一段路,背着父母师长去描绘蓝图”,更是将会场的气氛推向了又一高潮。一位位学生对着自己的父母,感念父母似海恩情;对着师长,感激恩师无私付出。


经过一天的互动,学生、老师、家长都敞开心扉,尽情倾吐,孩子纷纷上台,哽咽着向他们的父母、老师说出心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会努力学习考试理想的大学来回报你们”、“老师,您辛苦了”“爸爸妈妈,对不起,平时我太任性了,让您操心了!”学生还给现场的父母、师长、义工朋友绑上感激祝福的蓝手带,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关怀爱护,现场弥漫着浓浓的亲情和师生情。


活动最后,福建诺成TA7心连心筹委会授予仙游现代中学“爱心学校”荣誉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