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校内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准备安排,课堂精彩,高效自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09】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高效课堂模式,充分发挥教师作用,18日晚7点,我校邀请南方中学曾跃飞校长到校,为老师们作“高效课堂的几个基本理论”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办公室郑世兰主任主持,政府督导员、学校党支部凌建华书记致欢迎辞,全体教师共同参与。


曾校长从先贤“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等方面开场,强调了学生主动思考,自主、合作、探究等课堂交流的重要意义。讲座过程中,曾校长结合自己学校的课改实际,注重学生预习,将主要作业在课堂中完成,强调学生在做中学,指出高效课堂的关键在于学生学了多少。同时他还指出课堂教授的“三讲”——易错点、易混点、易漏点,“三不讲”——学生已会的不讲、能学会的不讲、怎么也学不会的不讲,与与会教师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最后,曾校长从该校“团结、紧张、严肃、认真”的校训着手,对高效课堂的灵魂进行了具体阐释,并点明自己在高效课堂改革方面所作的努力。曾校长的讲座详实深入,图文并茂,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效地促进了老师们对高效课堂建设的进一步思考,这对促进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课程改革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凌书记对曾校长的精彩讲座予以高度评价。他希望全体教师转变教育观念,树立新的教学观,从高效的角度多加思考,全面准确地把握课改的精髓,进一步增强课改意识,让课堂灵动起来。他表示只要全体教师能够不断学习、精益求精,现代中学就能有新的发展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