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美丽校园 >> 走进现代 >> 正文
“有准而来,有备而战”——仙游现代中学举行新冠肺炎防控实战演练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09】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有准而来,有备而战”——仙游现代中学举行新冠肺炎防控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校制定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39日下午,我校举行新冠肺炎防控实战演练。

在演练现场,消杀组工作人员首先准备好消毒器具、穿戴防护服、佩戴防护用具,对校门口、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不留任何死角。接着,工作人员模拟返校学生(教职工),依次排队进行体温检测经身份查验点核查确认身份后,进入消毒、测温区,体温正常学生(教职工)方可进入校园。同时,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校园。


工作人员模拟返校学生在通过门时,体温测量为37.9℃,测温报警,提示该学生发热,身着防护服的现场监测负责人立即登记,并向医疗支援组进行报告。穿戴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携带医用器械迅速到达现场,将异常学生引导到学校春晖园临时隔离点观察


值班人员立即联系学生家长并劝返、要求其及时就医,同时按医疗机构指引的处理步骤处理。如果无法联系学生家长或学生家长无法到学校接学生时,要求学生在春晖园隔离观察区等候并戴好口罩;医务人员随后询问该学生14天内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经史或有确认、疑似病例接触史。当发现该学生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经史或有确认、疑似病例接触史时,医务人员立即打120通知相关医院派车接诊,并上报属地疾控中心。与此同时,医务人员与分管校长和校长联系,并上报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消杀组人员最后对相关区域、和接触学生的值班检测人员、医务人员再次进行消毒随后,学校立即启动相应处置机制


本次演练行动迅速,分工明确,准确高效地完成了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任务。演练结束后,各专项工作组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反馈。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学校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检视了学校制定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高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能力,为今后的应急处突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