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美丽校园 >> 走进现代 >> 正文
城乡学校手拉手,共建结对心连心 ——仙游现代中学与游洋中心小学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27】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充分发挥文明校园人才资源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不断上水平、出实效,20191226日,仙游现代中学傅秀珍副校长带领结对共建成员一行,来到游洋中心小学,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帮助游洋中心少年宫活动场所布置、捐赠活动奖品,代表学校送来满满的爱心和真诚的祝福。


上午,在游洋中心陈国兵校长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游洋中心小学美术室、操场、各社团活动室、心理咨询室等,还观看了学校组织的“庆元旦·颂党恩”的系列节目。游洋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赢得了一行人的阵阵掌声。


下午,仙游现代中学陈贞、郑罕罕老师带来了美术课和心理健康课。两位教师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巧妙设计课堂;利用生动活泼的教学语言,赢得了中心校师生的认同。在四年3班上课的陈老师,以一张张桥的图片展示了线条的美丽,将学生带入生动活泼的《有趣的线条》的美术教学中去,逐步引导学生发现生活中的线条之美,获得了听课的教师一致好评。在五年2班上课的郑老师着眼于《团结的力量》,通过一个个风趣的小游戏,让学生动脑、动手、动口,师生在共建合作的良好氛围里体验了成功的乐趣,带动学生感受团结协作的魅力。

 

我们将充分结合利用两所学校的教育教学资源,发挥好优质教育辐射源的带动作用,逐步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结对合作运行机制,并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两校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结对共建活动,体现了教育系统的一种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精神,也必然促使我们两所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