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美丽校园 >> 走进现代 >> 正文
校园安全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在仙游现代中学顺利召开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10】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扫黑除恶护安宁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确保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有效地进行2018年10月10日下午,莆田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在柯毓奇副局长带领导下,在仙游现代中学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仙游县教育局黄朝阳局长、傅朝阳副局长等相关领导以及仙游城区学校校长、分管安全的副校长、保卫处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市局领导在对各学校近阶段开展“扫黑除恶”的工作材料进行检查之后,提出了更为有效的建议——从“四大块”入手:工作部署、宣传发动、线索摸排、安全整治,做到有系统、有组织、有预案、有措施,将扫黑除恶的工作落到实处、细处。




柯副局长在座谈中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坚决开展扫黑除恶活动,有黑除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他号召发动全体教师关注:异常表现的学生,学籍在校却未读学生的动向,校门口的安全治理,食堂安全,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门禁管理,舆情管理等方面。XX要求,要按照上级有关部署,结合各学校实际,实事求是,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为做好全县教育系统“扫黑除恶”,我县教育局黄朝阳局长强调,一是要思想更重视,继续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安排调度;二是要举措更详细,每项工作的开展都能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反思、有痕迹;三是要排查更到位,对校内外各个安全死角加以整改,将安全覆盖于整个校园,由点到面,促进我县教育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相信下一阶段,各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上级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精神,切实扫除影响教育发展的各类障碍,务必更细致、更全面、更积极地和公安部门配合协作,提供校园及周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线索,排查各校的安全隐患,切实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学校的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  张进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