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教学科研 >> 课程改革 >> 正文
专家引领齐交流,砥砺前行正当时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7】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月27日下午,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杨丽萍、金太阳教育集团课改专家刘灿辉院长,莅临我校视察课改工作开展情况。我校分管领导傅秀珍副校长、教研室副主任张建新负责引导。


我校在2017年已率先启动新课堂改革,三主六环教学模式已被广大师生所熟知。2019年秋季学期,我校作为仙游片区八大课改校之一,七、八两个年级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工作已开展得如火如荼。


专家们深入一线课堂,随机推门观摩我校七年、八年部分教师的授课情况。下午第一节推门听课,专家们听取七年(2)班梁素玉老师的数学课——《立方根》。


第三节课,七八年级所有能到场的骨干老师提前集中在学校录播室进行研讨,研讨会由傅副校长主持,分为三个步骤:

1.由两位上课教师阐述上课思路和目的。

2.刘院长对两节推门课进行了点评,并对课改的进一步推进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院长指出:

梁老师处理概念的手段高明,课堂落实到位,教材处理能力高超,小组合作,小老师讲解,先学后教,训练学生大胆探索,表达,展示,思考。郑老师的语文课把大量的时间放在让学生能自己读懂文言文,重点时间聚焦在重难点问题上。抓住现代考试命题的核心,注重能力提升。两位老师都能做到两点突破:(1)从知识到能力;(2)从部分到整体。


3.老师们结合平时推进高效课堂中所遇到的问题刘院长交流。刘院长针对小组组长的培训,奖励机制,特别是对英语预习具体操作提供12种预习方法,让老师们颇为受益。

此次县教育局组织的教学专家指导,将对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起到更加积极有力的促进作用。我校将借这次高效课堂的东风,使教学研究成为学校教学的常态,并进一步加大力度贯彻教学常规、抓好常态教学、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