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教学科研 >> 课程改革 >> 正文
仙游现代中学“高效课堂”暑期课改培训纪实报道(四)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29】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聆听专家讲座     感悟高效课堂     弘扬高尚师德

为进一步转变教学理念,深化高效课堂教学改革,更好地指导我校教师打造高效课堂,弘扬高尚师德,2018年8月29下午,我校特邀莆二中许家豪副书记做高效课堂改革专题讲座。

讲座之前,我校党支部凌建华书记简要介绍了许老师,令大家对她有初步的了解。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精彩的《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专题讲座,伴随窗外叮咚的雨声,在许老师委婉动听的音调中,缓缓流出,流淌进各位老师的心坎里。


“教育者职业之神圣,使命之重”,“我们自身开阔视野,提高境界,研究教育教学,做学问的任务繁重”,“培养学生成为一个健康‘人’的任务重大”——许老师从三个方面、三个层次、三种境界,结合自己教书育人的20年经验和心路历程,为我们展示了一位品德优异、学科素养高超的教育工作者形象。


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要铸就“五心”工程(赤子之心,担当之心,仁爱之心,奉献之心,修业之心);告诉我们高效课堂需要付出无限的热爱、无限精力,急学子之所急、急家长之所急;告诉我们,我们的学生有无限的可能,我们老师要在他们人生的易变期、可塑期多点耐心和鼓励,也许学生就会有更好的成长!


讲座尾声,许老师以张晓风先生的《敬畏生命》作结,历时一个半小时,一场头脑风暴,一阵经久不衰的掌声,一段绵远的沉思……“一个老师能让曾经稚嫩的生命变得成熟,那是多么的幸福”——这样的语录令人多么欣慰。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老师的肩膀就是为了托举学生攀登得更高更远!教学生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人、优秀的中国公民让学校成为学生情系一生精神家园!——这是我们身为教育工作者为之奋斗、矢志不渝的目标!!


最后,凌书记总结,“对学生,对自己的职业,对高效课堂,对新高考的应对,其根本围绕教师内外修养的提升,师德师风的建设业务水平的提升。我们现代所有教师要竭力打造高效课堂,形成自己的育人的风格,达到更好的育人目标,培养品德高尚之人,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来感染学生!!


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比喻形象,凌书记的总结精辟透彻、极具指导意义,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共鸣,进一步启发了我校教师对高效课堂的深入思考……相信在专家的指引下,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我们现代中学的教师一定会再次增强在实际教学中贯彻高效课堂理念的信心,弘扬师德师风,不坠“人名教师”、“灵魂工程师”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