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教学科研 >> 课程改革 >> 正文
仙游现代中学“高效课堂”暑期课改培训纪实报道(一)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27】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做负责任的教育,为师生发展负责

近日,我校依据莆田市教育局关于在中小学校推进高效课堂工作的通知,并结合学校具体实际,组织开展暑假高效课堂培训。全校教师共220人参加了培训。据悉,本次高效课堂教师培训为期5天。培训主要通过专题讲座、高效课堂心得汇报、教研组内研讨交流等形式,扎实有效地进行。


826日上午8点,培训开幕式由我校教研室林加亮副主任主持。学校党支部凌建华书记首先对积极参加暑期培训的全体教师表示鼓励和肯定,希望全体教师要利用本次培训的良机,认真听讲、积极探讨,虚心学习外校成功的经验做法,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准,对于新学期继续更好地做好我校高效课堂改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凌书记希望现代全体教师遵守培训纪律,珍惜培训机会,树立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实现培训的真义。




随后,许世敬和吴秀平老师分别作了外出培训后的心得报告。在二次经验分享中,许老师认为高效课堂的构建注重从“学生治班、量化激励、目标适当、革新手段、关注细节”等方面入手,会取得一个良好的效果。吴老师认为高效课堂教育理念是一个长效机制,着重从“教师素养、教学实施、学习活动、教学效果”四个方面入手,对比传统课堂与高效课堂的差异,结合生动具体的事例,加上自己对“听课、评课”的理解,使老师们获益匪浅。




课改之路虽远,行则将至;高效课堂虽难,做则必成!目前,五天的培训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听课、评课、讲座、讨论进行得如火如荼,教师们参与的情绪空前高涨。

本次培训是学校重视教师业务提升的一次缩影,是为了不断提高现代中学老师们的专业技能,从而提高学校育人水平,让每一名将孩子放在我们学校的家长安心放心,让每一名来到现代中学的孩子真正学有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