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教学科研 >> 课程改革 >> 正文
高效课堂,让写作课堂更精彩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07】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更有效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加强老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提升课堂效果。第一片区于2017125日早上在我校录播室举行了八年级语文同课异构公开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校杨宇航老师、仙游一中李剑飞老师和友谊学校林建仁老师分别执教了八年级语文第三单元作文指导《学会描写景物》的同一课题,三位老师根据自己教学实际和各自对教材的理解,展现了不同的教学理念、教学风格和教学艺术。我校杨宇航老师践行我校高效课堂改革理念,采用“学引用清”高效教学模式教授,她精心创设情境,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意识,把课堂还给学生,把时间还给学生,把问题还给学生,让学生在一个个写景方法中研究探索,激发了学生学习语文和写作的兴趣和欲望。

 

 

 

课后,听课老师集中进行了点评,大家分别对三位执教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通过课的对比,结合他们所取得的效果,分析亮点,指出不足。

高效课堂不仅展示了我校不同的教学方法和独特风格,也让听课的老师开阔了眼界,从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