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教学科研 >> 教学交流 >> 正文
备考初心,坚定信心,坚守决心​——仙游现代中学召开2020届毕业班工作会议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21】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班工作的管理和指导,规范毕业班教学工作,提升中高考的教学质量,我校12月21日下午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班工作会议。学校全体行政、学科教研组长及毕业班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陈建新副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九年级林茂霖段长、高三陈剑段长和连毅伟段长分别结合本年段的学情,阐释了各自年段下个阶段的备考规划。各位段长表示,毕业班工作不仅要加强精细化管理,狠抓常规,营造良好的氛围,还要发挥团体的力量,做好“培优、壮腰、抬底”的工作,坚守毕业班的阵地,为现代中学再创辉煌!




接着,傅秀珍副校长分析了往届毕业班的情况,向老师们提出了几点心得:一、营造氛围,以适度紧张感,带动学生的内驱力;二、树立目标,做到有的放矢;三、加强合作意识,教师之间多联系,形成合力;四、采用科学的方法,抓好常规,补缺补漏。五、安排复习的准确进度,研究命题的难易程度,了解高考的评价制度;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


最后,学校党支部郑名烜书记做总结发言:一个解释——新高考、中考的变化;两个表态——制作接地气的方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郑书记还对对毕业班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树立四个意识——毕业班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二)、留意五个字——“早”、“准”、“实”、“活”、“新”;(三)、完善六个环节——备课,选题,上课,训练,讲评,激励。他希望老师们把握节点,提升备考工作效率,凝聚团队合力,让毕业班力量实现最大化。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毕业班教师统一了思想,卯足了干劲,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相信我校的毕业班教师团队,一定会带着学校的嘱托,带着学生的期望,努力拼搏,积极备考,科学迎考,在2020年中高考中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