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教学科研 >> 教学交流 >> 正文
群策群力  相辅相成——现代中学“县课改区初中数学组八年级《完全平方公式》同课异构教学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28】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91128日,根据既定安排,仙游现代中学录播室如期举行教研活动。本次的课题是八年级上册《因式分解的完全平方公式》同课异构课。由仙游第一道德中学王新梅和仙游现代中学黄丽贞两位教师进行讲授。两位老师分别在八年6班与八年5班的课堂为我们展示。


数学组的老师都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课堂中,两位老师都是通过复习旧知识并导入,然后让学生们观察并发现这些运算的特点,不但让学生们既复习了学习过的知识,还训练了学生的观察和归纳总结的能力,同时也让学生们了解了“特殊到一般”的数学思想。


学生都在以小组的形式进行合作探究。


大家都很积极的参与讨论,和同学分享自己的想法。


课后,所有数学组的成员都积极参与了评课,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自己的一些不同看法。


最后,由组长张建新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