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教学科研 >> 教学交流 >> 正文
一枝独秀不是春,万花盛开春满园——2018九年级市质检质量分析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12】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找问题、提信心、鼓士气,511日晚700,九年级全体教师在办公楼四楼英语组召开市质检质量分析会,对这次考试进行深入的总结分析。凌建华书记、郑国金校长、杨育容主任、陈建新副主任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张建新段长支持

 

本次分析会分五个环节。首先,由各备课组组长针对本次市质检的成绩进行了教与学分析,找出教学增长点和切入点,提出下一阶段的教学策略、改进措施和方法。各备课组长都强调下一阶段仍然要对学生采取分层教学指导,巩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提高优秀率,并关注学生复习主动性和答题的逻辑性问题。针对各备课组长的发言,张建新段长用富有哲理与智慧的语言作了总结,号召大家为年段拼搏,为自己拼搏,认真努力打好这一场中考战役!

 

下年段行政杨育容主任,他提出了中考指标分配的具体计划将落实到各个班级。他强调全体九年级教师都应该好好规划,努力坚持做好偏科学生的导师制工作,从而实现教师的自我价值。

 

陈建新副主任详细解读了中考指标分配方案,并从纵向和横向上对九年级学生入学和现在的成绩进行了分析,在肯定九年级培优补差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全体九年级教师应团结一心,争取完成指标。

 

接着,凌书记提到这场分析会的重要性,全体九年级教师应从此次成绩对比中看到不足,关注学生掌握知识的过程与成果,要看到临界生对平均分的影响力,教师要培养竞争意识,抬高“底盘”。他还强调各学科应认真分析,找准方向,围绕指标找方法,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可持续提升,更快更高效的实现目标。

 

最后,郑国金校长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初三老师务必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团结一心、竭尽全力。他提出下一阶段九年级毕业工作可以围绕“树立信心、查缺补漏、精讲补练、分门别类”而展开,把教学质量提升上去。

 

质量分析会的召开,让老师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深感压力。但老师们表示会踏实的走好每一步,发现问题、总结教训、借鉴经验,与毕业班学子们一起,从容迎接6月的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