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教学科研 >> 教学交流 >> 正文
教学之重,质量为先,制度规范,高效为本——仙游现代中学2018年春季教学工作会议圆满落幕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23】 【作者:张进雄/来源: 教研室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管理,发挥优势,全面推进高效课堂改革,提升教育质量,3月23日晚,我校在综合楼五层会议室召开2018年春季教学工作会议。全校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林加亮副主任主持。


会议上,首先由九年级张建新段长和高三年许世敬段长就上个阶段的工作感触和下个阶段毕业班工作计划、安排措施予以分享和介绍,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毕业班工作的重视和有条不紊的安排。


教研室林顺荣主任着重从学校骨干教师培养和要求、“一师一优课”、学科竞赛教师辅导选拔等方面予以强调,号召老师们向骨干教师看齐、向优秀教师学习,争取从合格教师不断向高层次迈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教务处陈建新副主任给大家解读了接下来即将开展的“点课”制度及实施方案。教务处黄良辉主任给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关于教学常规管理制度方面的要求,特别强调老师们要在课堂上指导学生做到“三动”——多动口、多动手、多动脑,在课后作业布置要做到“三有”——有适中、有弹性、有层次,真正意义上实现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长!


随后,郑国金校长针对学校铺设三个学期以来的高效课堂改革予以阶段性回顾,肯定了老师们一直以来的努力——教学理念得到明显转变,教学模式发生重大变化,学生的主体性地位得到确立!郑校长希望全体教师经过近反复学习、研究、思考和实践,勇于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借助学校即将开展的“点课”制度,上好高效课堂的示范课、观摩课,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为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出一把力!

之后,林加亮副主任代表大会对一直以来走在学校高效课堂改革前沿并取得一定成效的45位老师予以充分的肯定和表彰,号召大家在传统教学思维中主动求变,扎实推进高效课堂的开展。


最后,校党支部凌建华书记在会上作总结讲话。有感于学校取得的成绩,他向一直以来心系学校发展、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感谢。有感于“教育强县”的形势,他指出,全校教职工要统一思想、统一步伐、统一力量,严把教学质量关。有感于学校的变化发展,他要求老师们要加强备课、同课异构、集体评课,同集备组统一进度,加强说课、教学研讨,骨干教师要发挥率先垂范作用,促使我校更多老师自我鞭策,打造现代中学的名牌。有感于学校高效课堂的推进,他希望教师们要从转变观念开始,从小组组建、研讨入手,从教师备课着眼,收获高效课堂带来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