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教学科研 >> 教学交流 >> 正文
仙游现代中学老师赴福安一中学习考察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13】 【作者:傅秀珍/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学习和了解高效课堂改革的经验,更新观念,全力推进高效课堂的构建工作,2017121011日,我校派出11位老师包括行政、年段长、教研组长组成的考察团,由傅秀珍副校长带队前往福安一中学习考察。


第一天,我们到达福安一中,立即进入校园参观,感受学校文化氛围,了解学校的管理情况。当天晚上我们参观福安一中学生的晚自习情况。第二天,我们参观学生的早读、第一节的预习课、推门听课、观看课间跑操、听领导介绍、与领导老师交流等等。日落时候,我们返程。整个行程紧凑、繁忙、充实,收获颇丰。


回来路上,大家纷纷谈自己的感受。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福安一中有许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之处,也有一些与众不同之处,让我们开拓眼界,增长知识。

由于学校校情不同,我们不能照搬硬套,应当在借鉴的同时思考如何结合我校实际探索出一条适合我校发展的教改之路,把课堂真正还给学生,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焕发出课堂的勃勃生机,真正达到高效,实现教育教学目标。(作者:仙游现代中学  傅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