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教学科研 >> 教学交流 >> 正文
学习精神抓方向  总结经验求发展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25】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71024日下午,莆田市2017年初中毕业班生物学科会议在仙游现代中学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主要有: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教研部张伟川副主任,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郑捷斌副校长、教研室林天松主任、黄兴伟副主任、生物组洪丽文老师,仙游现代中学郑国金校长以及全市各个学校的生物老师100多人。本次活动大体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仙游现代中学的林建航老师开展一节市级公开课《绿色植物的“两大”重要生理作用》。这是一节复习题,复习光合作用与呼吸作用的两大生理作用,林老师从探究实验着手,引导学生回顾知识,学生的小组讨论和小组成果展示,教师点评讲解,当堂训练巩固等环节,大胆利用我校新推出的“学、引、用、清”教改模式进行教学,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接着,由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教研部的张伟川副主任组织一百来位老师进行评课,认为林老师的课是一节值得大家学习的公开课,对我校推出的新教改模式大加善赏。


最后,张伟川副主任传达了福建省初中毕业班研讨会精神,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生物组的洪丽文老师开展讲座《2017年初中毕业班升学考试生物学科质量分析》。

本次会议是一场规模大、规格高、学术氛围浓、参加人数多的生物教学盛会。会议期间,与会老师围绕初中生物教学、中考复习备考等方面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对提高全市生物教师的学科素养,拓展教师的学术视野,探讨特色教学,博采众长,促进初中生物教学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