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德育空间 >> 心理健康 >> 正文
仙游现代中学2018年班主任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之四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24】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学一点心理学知识,让师生关系更融洽



    2018年5月23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老师张冬梅在录播室给全体班主任做了《社会心理学之人际关系》的讲座。全体班主任参与了此次讲座。


张冬梅老师从印象的初步形成、人际关系状态图、人际关系建立与发展的过程以及人际关系的深度、原则和改善等方面对老师与学生之间关系的处理以及学生与学生之间矛盾和纠纷的解决提供了社会心理学的理论参考。并且帮助大家理论与实践相联系,将理论运用到实际的班级管理之中。
张冬梅老师将理论结合于实践,结合心理学的实验案例,让理论知识更加形象深刻,老师们收获颇多,也认识到将心理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之中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仙游现代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