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德育空间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一点心理学知识,近一些师生间距离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22】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记仙游现代中学班主任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系列报道(一)

20183月21日下午,我校分管德育与安全的副校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傅秀珍副校长在录播室给全校班主任和德育老师做《基础心理学知识》讲座。60几位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傅副校长详细讲述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和分类,阐明了心理现象分析的重要意义,剖析心理过程的形成对教育学生起到的作用,重点介绍感觉、知觉、记忆、想象、思维等之间的联系和差异,并结合图片、生活实际,通过生动讲述、事例分析等深入浅出地介绍一些心理学知识,使与会教师重温了之前学过的专业内容,并与自己的日常教书育人工作相互印证,获益良多。


傅副校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多元的图片分析,引起老师们的热烈反响。一节课的讲座,笑声连连,掌声不断,带给老师们不仅是开启知识之门的瞬间,更是感悟到——善用心理学的知识会在日常教育学生的过程中起到事半功倍效果的道理。

                                                                              (张进雄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