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德育空间 >> 心理健康 >> 正文
激情追梦,赢在高考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12】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春风骀荡,十里花香。311日上午,中国著名青年励志演说家孙鹤芝莅临我校,为高三学子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励志演讲报告。傅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


上午九点三十分,孙鹤芝老师闪亮登场,他一上场就带领同学们进行互动的“插入游戏”,将会场氛围瞬间点燃,拉近了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接下来的短短两个小时时间里,孙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及一些经典事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灌输成功的第一秘诀:“行动才能创造结果”,同时他又将这一秘诀联系我们的学习实际,提出了一套“一流的态度+一流的技巧=一流的大学”的核心理论,提醒同学们要做到听懂而不是听过,目标明确且要坚定。孙鹤芝老师还以独特的方式引导大家要学会感恩,感恩自己的父母和老师,演讲中的激励与冥想震撼人心,触动了学生的心灵,唤醒了大家内心深处对成功的渴望。孙老师的演讲诙谐幽默,通俗而不粗俗,简明而不简单,语言睿智,令人深思。会场内激情如歌,掌声如潮,阳光满堂,鼓声已响。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这一次演讲一定会让每位高三学生明白,尽管前路困难重重,但只要有追梦的决心,勇往直前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毅力,坚定不移的努力,那么必定能在今年的六月让最娇艳的花朵开放在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枝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