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德育空间 >> 家校互联 >> 正文
行走在家访的道路上——仙游现代中学高一年段寒假家访活动纪实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1-16】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对接家校教育,形成合力,我校高一年段积极开展寒假家访活动,让家访成为延伸学校教育的有效载体,让教育因家访而更精彩!


  按照假期前的安排,2020年1月16下午,在张益萍段长的带领下,各班班主任、科任老师深入社区村庄,来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活动。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跟学生、家长促膝长谈,推心置腹。他们鼓舞、表扬了学生在校的优秀表现,分析查找了本学期学习中的不足;他们和学生、家长一起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家庭教育等问题交流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了解学生寒假学习计划,并希望家长对他们进行督促;他们还嘱咐家长在假期敦促孩子多读书、远离手机游戏和电脑游戏,可以用电脑观看一些著名的影片,查找学习资料。同时,他们还希望家长们注意孩子的人身安全。




  在家访中,学生及家长对老师、学校带给他们的关怀、鼓励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学校坚持寒假家访的优良传统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们也深受感动。通过家访,学校加强了对家长的影响,密切了学校与家庭的联系,为共同构建安全、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