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德育空间 >> 家校互联 >> 正文
家访总动员——仙游现代中学启动2018年暑假家访模式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01】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家访是老师了解学生,更好地动员家庭力量共同教育好学生的必要途径,也是全面了解学生的重要渠道。一次成功的家访可能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教育效果。自7月份以来,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我校八年级年段率先对部分学生进行了走访式的家访。


一方面,通过与学生、与家长交流,他们了解了受访学生的假期生活,提出一定的指导意见;另一方面,他们向家长和学生宣传有关暑假安全教育知识,督促监护人教育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学生不去河边、水库等危险区域游玩,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等。同时,他们还针对学生上学期的在校表现,提出新学期的新要求。


通过本次家访活动,学校八年级组及时掌握了这些学生在家里的学习生活情况,有效的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为促进学生的健康全面的发展建立了一个平等和谐交流的平台。


相信其它年段也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家访进行到底!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我校的办学之路将会越来越宽敞,学校的教育管理将会得到更多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学校的教育质量也将登上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