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德育空间 >> 德育广场 >> 正文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暨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报道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意识,鼓励中学生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2020918日,仙游现代中学开展了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暨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上午930分,在教学楼底层举行“牢记九一八,勿忘国耻”的签名活动,学生们纷纷在上面签上自己名字,缅怀革命先烈。




下午1500,在实验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暨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首先由七年级段长、历史老师林奇华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发展历程。之后全体同学一起观看电影《八佰》。该片取材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影片仿佛把同学们带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使大家深受感染。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操和奋发向上的学习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受到了爱国主义的全身心洗礼。虽然“九一八”事件已过去,但仍是一道伤疤,在和平年代向我们警示,历史刻骨铭心,永远不能忘记,我们纪念历史,牢记教训,勿忘国殇,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