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德育空间 >> 德育广场 >> 正文
现代中学组织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02】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新的学期如期拉开了序幕,92日,现代中学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今年《开学第一课》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节目邀请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共同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讲述了北斗卫星在抗疫中的运用,展现科学的力量。


《开学第一课》从抗击疫情和科技创新入手,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懂得生命与健康的可贵,厚植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还帮助孩子们树立了远大理想信念和正确价值观。仙游现代中学也将继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落实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深入推进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