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德育空间 >> 德育广场 >> 正文
仙游现代中学2018年秋季德育工作会议报道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9-27】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惟德惟才  方育栋梁

创造人的是自然界,启迪和教育人的却是我们的校园、老师。为了促进我校德育工作者的有效成长,充分发挥其育人导向的作用,提高班级管理的水平,我校政教处组织全体德育工作者于9月26日7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秋季德育工作会议”。会议由政教处连捷斌副主任主持。    






会议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分别由九年级吴奇敏年段长、政教处杨育容主任和总务处黄国栋副主任发言。他们就年段和班级管理经验、班主任职责及方法、班级财产维护和管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畅言了自己的做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们的发言,不时引发了老师们会心的微笑,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明确了下个阶段班级管理的内容和方向




第二阶段由傅秀珍副校长作“谈谈待进生的教育”专题讲座。傅副校长从每个班级都存在的待进生说起,从它的含义、类型、成因、心理分析和教育策略入手,提高了大家对待进生的认识,在理性地看待和教育待进生方面,给了众人有益的启迪。   


第三阶段,郑国金校长总结会议的精神,并提出了自己的三条建议:一、德育工作全员参与;二、在新形势,新背景下做一名研究型的德育工作者;三、充分发挥德育工作在推进学校高效课堂中的作用。会上,郑校长的“树、根理论”令大家获益匪浅,为各位德育工作者今后开展更加有效的育人工作,指引了方向。他还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将德育工作落到实处,共同为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和二级达标的目标而不断努力。       

本次会议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研讨和学习的平台,让我校德育工作者取长补短,切实地促进了老师们的快速成长。相信在校领导有序的组织下,我校德育工作水平一定会迈上崭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