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德育空间 >> 德育广场 >> 正文
仙游现代中学举行2017-2018学年上学期德育工作会议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23】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促进学校德育工作团队的有效成长,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的有效性,2018122日6点半,我校在综合楼五层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上学期德育工作会议。全体行政、年段长、班主任和学校其他德育工作者共同参与。会议由政教处连捷斌副主任主持。




会议分六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上一年度优秀班主任代表——林彬、蔡仙霞老师对近年来班级管理和班主任工作进行交流和经验总结;第二个部分,总务处黄国栋副主任就班主任绩效考评标准进行解读,希望班主任在教育学生时要从小处着手,从中学生的日常行为进行规范,使学生潜移默化地受到影响;第三个部分,平安办严细芳主任针对学生矛盾纠纷、安全管理等方面,说明了学校的制度管理要求,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安全无小事,事事讲安全。


第四部分,我校政教处杨育容主任向全体德育工作者解读了班主任绩效考评的分配制度,着重从材料上交、安全信息平台统计、考勤、班级管理、班级荣誉等方面进行解说,进一步明确了德育工作的种种细节,使班主任工作有章可依、有法可循。


第五个部分,由我校德育综治傅秀珍副校长作《核心价值观的培养与积极心理学的应用》专题讲座。傅副校长从“核心价值观的培养”、“积极心理的培养”、“培养幸福人生”等方面进行说明,倡导教师通过自学与互学相结合,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培训,提高认识,提升自我,不负今日,从我做起,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增强心理弹性,聚积正能量,享受幸福人生。


最后,郑国金校长进行总结,对各班班主任开学以来在教书育人方面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对下个阶段学校德育工作进行统一部署——(一)把养成教育内化成自觉教育;(二)强化学校食品、交通等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三)突出学生的心理教育;(四)德育工作,齐抓共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五)德育工作,有组织、有布置、有检查、有反馈、有改进。

 本次德育会议为我校全体德育工作者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研讨和学习的平台,取长补短,最终必将会对我校德育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让我校德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作者:张进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