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德育空间 >> 安全教育 >> 正文
应急演练,我们“疫”无反顾 ——仙游现代中学防控新冠肺炎应急演练报道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捉矢于未发,防患于未然。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学校突发应急方案,使全体教师能熟练掌握突发疫情应急流程,我校于2020年9月8日下午进行本学期的突发疫情演练。在郑名烜书记的带领下,模拟演练按照拟定的预案进行,全体中层干部、后勤保障人员、部分学生参加。


16:45,演练开始。由学生对错峰上学进校门、班级突发疫情、入寝等环节进行演练。在各环节的体温检测中,检查记录人员只要发现其体温较高,或者有咳嗽、胸闷等新冠疑似症状的,立即将他带到体温复测区进行复检。


体温异常的,在学校疫情报告人林冰山的带领下,迅速被带入临时观察室进行隔离,并对其进一步排查,详细了解他的具体情况,予以记录——重点关注他是否到过重点疫情区、是否从国外回来、是否接触过确诊患者等。若无接触史的学生发热,学校疫情报告人即打电话给学生家长,让他在校门口接回孩子;若有接触史的学生发热,学校疫情报告人立即打120,联系定点医院,并报告学校负责人,同时对他进行心理疏导,打电话通知家长联系医院。


通过再一次的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为学生学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