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德育空间 >> 安全教育 >> 正文
仙游现代中学不随地吐痰倡议书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0】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亲爱的同学、老师,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知道在公共场合,带病菌的一口痰可能会对我们人体造成哪些危害吗?每个人的痰密度不同,里面什么样的细菌都可能携带。如果随便乱吐,痰变干后,痰中成千上万的细菌就会飘到空气中。这些病毒、病菌在自然环境中存活的时间长短不一,有的可在干燥痰液中存活68个月;而痰中的结核杆菌随尘埃飘飞,可维持810天的播散活力。它们往往会通过我们的呼吸吸入呼吸道,一旦人体抵抗力下降,那么,呼吸系统就会发生炎症而得病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如果是传染性的疾病,就会造成流行性感染,危害巨大。


在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重要时刻,为了我们每个人的健康,我校发出不随地吐痰的倡议:

1.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习惯的引领者。管住自己的嘴,带头做好不乱吐瓜皮果壳,不随地吐痰。要吐痰的时候随身携带卫生纸,吐到卫生纸上,并自觉包好,扔进垃圾桶里。

2. 从小事做起,做文明理念的传播者。自觉摒弃不良习俗和不文明行为,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要学会正确处理痰液的方法,养成随身携带卫生纸的习惯。

3. 此刻做起,做文明行为的监督者。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维护整洁优良的卫生环境,认真履行监督义务,积极参加“劝阻随地吐痰”志愿服务活动,要主动对破坏环境卫生、随地吐痰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举报和制止。

4.从小时抓起,做文明战争的预备者。保卫生活环境,保障你我身体健康,我们携手向随地吐痰的陋习宣战。孩子抓教育,成人抓自律,要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谴责随地吐痰者,还我卫生清洁的环境,珍爱我们共有的家园。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防线。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请大家不要随地吐痰,改变存在的陋习和不良的习惯,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巨大力量!我们相信,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县城,打造干净整洁的县城环境,是每个人的共同愿望,只要大家都从“我”做起,以不随地吐痰的实际行动,共同建设干净美丽的文明县城!

 

 

 

 

仙游现代中学

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