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德育空间 >> 安全教育 >> 正文
消防保安全 安全促成长 ——现代中学消防疏散模拟演练报道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10】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强化寄宿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贯彻“生命至上,平安和谐”的消防主题;提高学校寄宿生的防范自救能力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能有序、迅速的撤离现场抵达安全地带,确保全体寄宿生的生命安全,根据实际情况我校于118日晚2030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模拟演练。

 

118日晚上830分,报警声响起,寄宿生迅速按照傅建飞副书记的广播指挥,各宿舍寝室长带领宿舍同学们根据演练方案中规定的路线,弯着腰,捂住口鼻,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学校篮球场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完毕由傅秀珍副校长进行了详细的总结,肯定了此次演练中同学们的反应速度和应变能力,同时提出了宿舍安全工作的进一步要求。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要树立"珍爱生命,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在宿舍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不私拉电线,不玩明火,不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宿舍,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今后我们每个月将会继续进行应急演练,加违规物品督查,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遵守,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通过本次防火逃生演练,同学们提高了应急自救的能力,增强了防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