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德育空间 >> 安全教育 >> 正文
法治教育进课堂 ——仙游现代中学法治副校长进课堂上法治教育课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22】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法治教育进课堂

——仙游现代中学法治副校长进课堂上法治教育课

 

2018年11月21日下午,仙游县司法局副局长、仙游现代中学法治副校长林国聪,为高二(4)班全体同学上一节法治课。他主要讲了关于未成年人的两部法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


未成年是指未满18周岁的青少年,而青少年的范围要广,是指从出生到25周岁的人都之为青少年。一个国家的壮大离不开青少年对社会的付出,而让青少年为国家做贡献的前提是少年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在法律范围内快乐成长。

林副局长给我们讲了,在遇到抢劫时如何与歹徒周旋从而获取救援和如何进行正确的自救。告诉我们触碰法律的严重性,让我们学会遵纪守法。紧接着,他又给我们举了三个小例子,从侧面告诉我们误以恶小而为之,不要因为你所认为的“仗义”“面子”一时冲动,毁了自己的一辈子。


时间飞快,在同学们还听的意犹未尽,一堂课就这么过去了,感谢林副局长的到来,为我上了一堂十分精彩的法治课,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法律,更加懂得如何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行驶权利。

 

 

作者:高二(4)班  陈郑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