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德育空间 >> 安全教育 >> 正文
仙游现代中学开展2018年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13】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震减灾日,主题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掌握险情来临时最有效的应急方法,514日下午400,我校举行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傅建飞副书记进行就演练时应注意的事项向学生们作了详细讲解,重点向学生们讲解了险情来临时,应该如何正确应对,如何正确疏散及自救与互救以及各班的疏散线路等。


下午4点,随着“警报”声响,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迅速抱头,在教室内紧急避险,班主任进行现场指导,纠正学生出现的不正确的动作和姿势。当“警报”声解除后,班主任按照特定的疏散线路组织学生迅速有秩序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学校操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从“警报”响起,学生就地避险到全部疏散到学校操场,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最后,傅秀珍副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点评,肯定了同学们服从指挥,从容镇定,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安全、有序、顺利,同时对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学习并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进行强调。

 

 

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同学们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险情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逃生,进而提高学生紧急避险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完善,大大提高了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