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德育空间 >> 安全教育 >> 正文
仙游现代中学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28】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冬春季是传染病易发、多发季节,校园人群集中,容易暴发群体性传染病,我校高度重视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根据县级相关文件和培训会议的精神,我校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传染病防控工作。


1126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仙游现代中学传染病防控工作暨流感、水痘、肺结核知识培训会议。会上凌建华书记强调了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校教职工提高防病意识,要求各部门、各年段协调配合,严肃、认真、扎实、有效地落实传染病预防和控制工作。




2.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利用122日课间升旗后进行防病宣传;利用保健室板报宣传防治肺结核知识;利用卫生保健宣传栏进行“预防秋冬季传染病,保障生命健康”宣传;利用短信、微信等向全体教职工宣传传染病防控注意事项及工作要求;利用124日班会课召开“预防传染病”主题班会,向学生宣传防控传染病知识。校保健教师还于125日为七年级部分学生做了《传染病及其预防》知识培训。

3.落实晨检和因病缺勤制度,要求各年段及时上报晨检异常情况和学生因病缺勤情况,并做好学生因病缺勤跟踪记录。

4.做好教室、宿舍通风工作,减少病毒传染机会。建议学生防寒保暖,多喝温开水,保持喉咙湿润,防止病毒侵入。要求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抵抗病毒入侵。

 

5.对全校进行全面卫生消毒。尤其是对学生群体性活动较为频繁的教室、宿舍、食堂等进行全面消杀,减少病毒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