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党建之窗 >> 学习活动 >> 正文
学实录,悟真理,践行新思想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2】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仙游现代中学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更好地汲取政治、思想和精神的力量,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的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安排,2020520日下午我支部开展“《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郑名烜同志主持。首先由郑名烜书记、傅建飞副书记、宣传委员黄江闽副校长分别领学《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厦门》。原原本本学原著,让我们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一心为民的赤诚情怀、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就三部采访实录的学习心得进行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表示习总书记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每一个理念、每一个实践,与八闽乡亲血肉相连、水乳交融的每一个故事、每一个情景,都直击我们的心灵,给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一定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打好疫情防控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狙击战。

 

最后,郑名烜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我们一定把学习采访实录作为学习贯彻新思想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常抓常学,常做常新,真正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合一。我们要持续认真学习,特别是习近平关于“立志做大事”和年轻人要“自讨苦吃”的论述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始终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二要深信笃行、主动作为,全体党员同志要“立志做大事”,要“自讨苦吃”,工作学习中要树牢“弱鸟先飞”意识,发扬“水滴石穿”精神,在实践中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自身发展、校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

仙游现代中学党支部

20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