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现代中学 >> 办学成果 >> 师生荣誉 >> 正文
率先践行高效理念 凝心聚力创佳绩----仙游现代中学荣获“莆田市2017-2018学年高中教育教学进步奖”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16】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莆田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我校被授予“莆田市2017—2018学年高中教育教学进步奖”。

据悉,为推进我市教育事业健康、协调、持续发展,市教育局修订完善《莆田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管理质量评价方案》,对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实行综合评价,实行过程性评价、终结性评价和奖励性评价相结合的原则,设有“高中教育优秀奖”和“高中教育教学进步奖”。其中“教育教学进步奖”评价依据四个维度:1.本一上线比例排名进步情况评价;2.本二上线比例排名进步情况评价;3.高考总分平均分排名进步情况评价;4.各学科平均分在同类校排名进步情况评价;5.文科、理科学生总分在同类校后30%学生占比进步情况评价。在同类学校中,总得分居前三名的学校获得“高中教育教学进步奖”。

三年以来,我校一直把实施高效课堂,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2016年1月,凌建华书记带领行政班子一行8人,前往安徽马鞍山中加双语学校参观学习,掀开了我校高效课堂实践的新一页。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制定《推进高效课堂建设方案》,大力推进教学精细化管理,充分调动教师教学激情,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打造高效课堂。管理上,按照高效课堂管理理念,狠抓教学常规管理,狠抓制度的执行、落实;巧用激励机制,将教学质量考评与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绩效、职称评聘相挂钩,有力地促进教师的教学积极性的提高。

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已逐步形成了良好校风、教风和学风,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办学成效已逐步提升,备受社会各界的赞誉。